您当前位置:阿里巴巴 > 以商会友资讯 食品资讯  > 正文

科学家证实维生素D的重要性

时间:2006-09-13 16:06 来源: 第一食品网
科克大学学院和阿尔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三年的研究,旨在弄清冬季维生素D在饮食中的基本含量。

    研究会呼吁人们应当摄取较多维生素D含量高的营养补品,越来越多的研究报告表明,有相当多的人没有摄取足够的维生素,为以后的健康问题留下了隐患。

    “遗憾的是,良好的维生素来源特别的少,油鱼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很少被人们所食用,实际上从日常食物中获取维生素D是很困难的,低维生素D的风险群体很需要摄取维生素D补充物。”阿尔斯特大最近英国的研究人员报告称,亚洲儿童普遍缺乏维生素D,应当补充维生素D。另一项研究报告称,70%以上表面看起来很健康的少女可能缺乏维生素D,这使得他们今后有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维生素D可以通过对皮肤与可波段(UVB)辐射接触产生,也可从饮食中得到少量的补充。英国研究人员最近提出,在中午阳光下照射10至15分钟是有效的维生素来源方式。在美国,专家们给医院内的皮肤癌罹患以大量补充物,而在阳光照射的建议则被认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然而,最近的研究表明,北方部分地区冬季阳光辐射微弱,在阳光照射的身体根本就不产生维生素。这又使得一些人认为这些地区半数以上的人不同程度上都缺乏维生素。

    Wallace 表示:“从9月底至到3月中旬,在这大约六个月的时间里,太阳高度低,即使我们每天整天在太阳底下呆着,也无法通过阳光照射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D。 我们在夏天储存的维生素足以维持半年,从研究中我们发现,冬天的时候,体内维生素的储存量很低。”

    “传统上,维生素D缺乏证被认为是住院的老人因为未能保持接触阳光的时间产生的,但我们越来越认识到这一问题不单纯只是他们的问题,维生素缺乏证普遍存在于人们当中。” 

    这项为期三年的项目是由食品标准机构建立的,另一项有关生活在北爱尔兰和居住在阳光充裕的南方城市——科克的人们之间,维生素含量水平是否有区别的研究项目也将进行。

    目前已有年龄在20-40之间的120位成年人被招募来参与这样研究。他们将在10月至3月这六个月的时间里,使用维生素补充物来维持夏天的水平,并进行相关的统计。明年的研究对象为年龄在65岁以上的群体。

    “在当前,我们的研究仅仅只针对这两个群体。在其他的群体当中,包括儿童、青少年、孕妇等,对维生素水平的研究非常有必要。”

    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包括软骨病、齿形差、搐搦以及一些常见疾病和发育障碍。较大的后果则会导致某些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等。

    维生素最好的最好的补充方式是加强食物补充,平衡膳食。(本文编译:也非)
“由于地址不明等原因,本网使用部分文字、摄影作品报酬未能及时支付,在此深表歉意,相关权利人可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联系协助解决”。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西楼三层,邮编:100007,电话:010-68003887(转),传真:010-68003940    0

致富商机

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
您正在浏览资讯:
下一条资讯:

无显示
分类资讯
食品要闻 | 国际新闻 | 政策法规 | 黑幕 | 餐饮 | 手册 | 技术配方 | 包装机械 | 标准 | 餐具 | 行业报告 | 致富经 | 商机 | 营销 | 烘焙 | 方便速冻
行情要闻
市场分析 | 大米 | 面粉 | 水果 | 茶叶 | 水产 | 畜禽蛋 | 糖类 | 油料 | 豆油 | 配料 | 批发 | 乳品 | 饮料 | | | | 调味品/食用油 | 米面
相关导航
珍珠奶茶店 | 冰淇淋店 | 蛋糕店 | 水果捞店 | 冷饮店 | 糖水店 | 钵钵鸡店 |小本开店 |餐馆| 健康 | 美食DIY | 各国美食 | 赵耀东专栏 | 论坛| 设为首页
news_web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