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阿里巴巴 >  资讯 食品资讯  > 正文

茶饮料及果汁发展前景广阔

相关专题: 食品
时间:2007-08-31 10:52 来源: 糖酒快讯
三成中国消费者认为果汁饮料能补充维生素

  当下的饮料市场仍然被碳酸饮料所统治着,但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是,虽然碳酸饮料的总量还是在不断增加,但是它在饮料市场中所占的比例却在不断的下降。而从近几年公布的数据看,茶饮料、果汁饮料的产销量已经不断上升,不断从碳酸饮料那里抢份额。有专家更预测茶叶及茶饮料将成为21世纪最主流饮料。

  茶叶及茶饮料有望成主流

  据业界人士预测,茶叶及茶饮料将以其独特的保健优势取代咖啡、可可,成为21世纪最主流的饮料。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上,国际茶业科学文化研究会名誉副会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丁俊之说,茶叶不含纳盐、脂肪和任何热量物质,喝茶与当代人所追求的注重保健的生活方式非常吻合,而且茶的香味特色能给人以美的享受。

  联合国卫生组织公布的调查材料显示,人类长寿的奥秘之一是“多茶少烟”。联合国专门组织还宣布要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年青人中间鼓励饮茶。

  专家研究证明,可可由于能增肥和可能引起某些儿童疾病而被当代人所忌用,咖啡因对人体也有负作用。于是很多人对咖啡和可可采取了比较谨慎的态度。现在美国咖啡消费量只有1957年的65%。与咖啡和可可消费量显著减少的趋势相反,茶叶消费量近年来显著增长:1960年美国人平均每年消费茶叶0.31公斤,现在人均每年消费茶叶量增加到1公斤左右。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施云清说,饮茶能益寿,不但有事实证明,而且也为科学所揭示。经现代科学研究证实,茶叶含有机化合物450多种,无机矿物质15种以上,这些成份大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医药界研究表明茶叶中富含硒元素,而硒元素对人体抗衰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科研人员调查发现,长寿老人的头发中的硒含量较高,百岁老人的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比正常人高一倍。

  丁俊之教授说,茶叶的历史比咖啡、可可悠久,饮茶人也多于喝咖啡、可可的人。世界消费茶叶的国家约有160个,几乎遍及全世界。

  果汁消费潜力巨大

  日前,由汇源集团发起、专业调查机构央视CTR调研发布的《中国果汁健康消费调查报告》显示,纯果汁的饮用者仅占被访者家庭成员数的35%。三成以上的中国消费者意识到纯果汁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营养价值,已经在饮用100%纯果汁,但中国人均果汁消费量远低于国际水平,人均年消费量还不到1公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10,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1/40。
  • 1
  • 2
  • 您可能关注的“食品”问答
  • 更多
“由于地址不明等原因,本网使用部分文字、摄影作品报酬未能及时支付,在此深表歉意,相关权利人可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联系协助解决”。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西楼三层,邮编:100007,电话:010-68003887(转),传真:010-68003940    121

致富商机

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

无显示
分类资讯
食品要闻 | 国际新闻 | 政策法规 | 黑幕 | 餐饮 | 手册 | 技术配方 | 包装机械 | 标准 | 餐具 | 行业报告 | 致富经 | 商机 | 营销 | 烘焙 | 方便速冻
行情要闻
市场分析 | 大米 | 面粉 | 水果 | 茶叶 | 水产 | 畜禽蛋 | 糖类 | 油料 | 豆油 | 配料 | 批发 | 乳品 | 饮料 | | | | 调味品/食用油 | 米面
相关导航
珍珠奶茶店 | 冰淇淋店 | 蛋糕店 | 水果捞店 | 冷饮店 | 糖水店 | 钵钵鸡店 |小本开店 |餐馆| 健康 | 美食DIY | 各国美食 | 赵耀东专栏 | 论坛| 设为首页
news_web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