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阿里巴巴 > 以商会友资讯农业资讯  > 正文

辣椒巧克力的神奇妙用

时间:2008-02-15 11:27     来源: 中国辣椒网       文字选择:    

吸烟者多吃巧克力

    常吸烟者面临着很多健康风险,其中,心脏病是重要的一种。但最近一期的美国心脏学会期刊中一篇文章指出,要想减少这一风险,解决的办法是多吃巧克力。

     这项研究是由德国海涅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他们指出,吸烟者的血管内容易发生一种异常反应,叫做血管内皮功能异常。也就是说,血管在扩张或收缩时会产生困难,这一状况会导致动脉硬化,并最终引起心脏病或中风。而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叫黄酮醇的抗氧化物,实验表明,它能让吸烟者的血管功能变得更好,并提升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浓度。研究人员指出,除巧克力之外,黄酮醇在红酒、茶、樱桃、苹果、杏、葡萄和蚕豆等食物中也存在,这些食物吸烟者都应该多吃一些。

    常吃辣椒有助睡眠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0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常吃辣椒有助于睡眠。

     研究人员指出,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刺激人体,使体温升高,进而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并左右大脑的活动。而大脑活动直接指挥我们的基本生理活动,比如从睡眠到苏醒的生理循环。实验发现,每天菜里都含有一定数量辣椒(30克左右)的人,睡眠状况比不吃辣椒的人要好很多。此外,研究人员还指出,有人吃了辣椒胃会难受,其实,这与菜里面高脂肪的肉类有一定关系,不能完全归结为辣椒。另外,辣椒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负面影响。

编辑推荐
  • 关于“辣椒 国内 热点”的资讯
  • 更多
  • 关于“辣椒 国内 热点”的帮帮问答
  • 更多
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本网以“法定许可”方式使用作品的报酬,已委托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代为转付。请相关作者直接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联系,联系电话为:010-68003887    0
股票查询:   更多>>
  • 招商广告
  • 金融服务

无显示

news_we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