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阿里巴巴 > 以商会友资讯农业资讯  > 正文

洋葱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时间:2007-09-28 14:21     来源: 国际大蒜贸易网       文字选择:    

家庭主妇不爱用洋葱做菜,处理时会让人流眼泪,很多人也怕洋葱味。除非是 手艺高超的洋葱料理,否则真的很难找到洋葱的热爱者。但是想要让自己骨胳结实、身体长得高、预防骨质酥松症的人,最好还是乖乖地捏着鼻子吃洋葱吧。因为权威期刊「自然」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洋葱是最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洋葱预防骨质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质酥松症治疗药「calcitonin」还要好。研究人员让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干洋葱,连续四周后,公白鼠的骨质平均增加了13.5-18%。另一组实验则发现,让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葱的混合蔬菜,也能够减少骨质流失问题。第三组实验则是让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5公克的洋葱,结果骨质流失的速率减少了25%。更值得注意的是,洋葱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时内就看得到了。研究人员认为,洋葱的效果可能来自于「预防骨质流失」,因此想要利用洋葱保健的人,每天可能要吃上200-300公克(10盎司)的洋葱,才能够预防骨质酥松症。医食同源,在我们日常食物中,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具有药物般的疗效;像西餐里少不了的配菜洋葱,它对身体的好处简直超乎想象。洋葱炒蛋,或洋葱炒牛肉,都是美味无比的健康菜;而洋葱还可以用来生吃或榨汁喝,根据医学实验,它更能发挥多种神奇疗效。


 

编辑推荐
  • 关于“蒜”的资讯
  • 更多
  • 关于“蒜”的帮帮问答
  • 更多
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本网以“法定许可”方式使用作品的报酬,已委托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代为转付。请相关作者直接与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联系,联系电话为:010-68003887    0
股票查询:   更多>>
  • 招商广告
  • 金融服务

无显示

news_web15